石膏,克山,牛蒡,很好,桔梗
提問: 持續發燒,無感冒癥狀,求助,我不想死……
我于05年12月9日乘火車出差,結果列車晚點5小時,感覺疲憊不堪,到達目的地后當晚與朋友飲酒,后洗澡,感覺洗澡時稍有受涼,第二天開始低燒37.4度,口服阿莫西林及酚氨咖敏片,未見好轉,10日下午體溫升至37.8體感酸軟,但無流涕咳嗽噴嚏等感冒癥狀,10日夜大便稍稀,于是11日開始口服阿莫西林、酚氨咖敏、諾氟沙星,11日下午體溫升至39.6度,11日夜停酚氨咖敏,換服散列通(復方對乙酰氨基酚片)服后大汗淋漓,是夜大便正常,12日至當地一知名醫院就診,因稍懂醫學,要求做血、尿常規及胸透,并要求輸液,但血尿常規正常,胸透正常,血常規WBC4.4 LY0.181 GR0.717 PLT 103 MCV92.9 HCT0.487 顯示炎癥,但要求輸液時醫生拒不從(這個我一直想不通)連藥都沒開就讓我回去繼續吃諾氟沙星,當日下午體溫飆至39.9 人已如虛脫,13日AM開始頭痛,再去醫院,另一位大夫看過檢驗報告后量體溫38度,問是否接觸禽類,然后說,給你開些消炎藥回去吃吧,我說您能確診是怎么回事么?他說還搞不清楚,先吃藥看看吧,我苦苦哀求,要求輸液并強烈要求青霉素加氨卞加病毒唑或魚腥草,大夫極不情愿開了藥,我拿到一看:左克(左氧氟沙星)+炎琥寧 我知道價格不菲,但也算好了,下午1點左右正吊著,感覺全身發冷,寒戰,叫大夫說可能有些過敏,大夫詢問后說沒關系,堅持吊完后,人仿佛死過去一樣,腿軟的無力支撐,走路踉蹌,被同事架回來后,渾身大汗,雖然出汗了但我還是量了一下體溫39.6 估計沒出汗前體溫在40以上,睡了一下午,汗流不止,剛剛起來吃飯體溫38.1 我一直充足補水,否則估計就掛了,硬撐著發個帖子請大家幫忙診斷一下,我還不想死……發高燒太痛苦了。
医师解答: 可能是感冒了。后來“感覺全身發冷,寒戰”是輸液反應。建議你去正規醫院治療。
高熱難退時用大劑量石膏有很好的療效,一般一到兩劑藥就愈,擬方如下:銀花15克、連翹10克、竹葉6克、荊芥10克、牛蒡子10克、薄荷5克、甘草6克、桔梗10克、蘆根15克、石膏120克(先煎)、板藍根15克、黃芩10克。若恐石膏傷胃氣,可加30克山楂固護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