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瘤,微波,很好,低位,不受
提問: 有關“直腸絨毛狀腺瘤”的治療
家母十年前檢查出位于直腸靠近肛門部位的“直腸絨毛狀腺瘤”,經手術摘除三年后復發,又手術,一年后又復發,04年又做了一次手術(其實這次手術也只是表面電灼了一下),所以不久又有黏液出來。醫生說由于范圍擴大(差不多象芝麻一樣撒滿了腸的一周,而且腸子有點萎縮)故再次手術也恐怕不行。可老母(61歲)每天被黏液所困饒。不知是否有這方面的藥物治療?(現還是良性的)懇請幫助!!!
医师解答: 根據患者的情況看應該考慮微波、化療、放療等治療。
直腸絨毛狀腺瘤的治療:對于小于2厘米的或帶蒂的絨毛狀腺瘤可經纖維結腸鏡下高頻電摘除術,該法操作方便,不受腫瘤部位的限制,手術損傷小,且一旦復發可反復摘除;對于較大的絨毛狀腺瘤應行手術切除,手術方式應按直腸癌進行手術,對于低位的腫瘤則可能無法保留肛門。
直腸絨毛狀腺瘤應用藥物的效果不是很好,可以應用微波,激光等治療方法。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具體的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