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水管,血液,水塔,毫米汞柱
提問: 請問:壓差小,90/80應該注意什么?如何降低舒張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問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月●目前一般情況:無力●病史:高血脂●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第一次問題補充:每分鐘脈搏很快,蹲下后減慢。收縮壓降低會有什么生理原因?需要檢查那些?
第二次問題補充:收縮壓下降病理性原因費心說說..100/86是否正常?
第三次問題補充:你健康我快樂,您好: 謝謝詳細解答,再請問中醫和氣功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目前的血壓我覺得不能說是不正常,但你表現出了一下血壓低的癥狀:無力。中醫講:“氣乃生血之源““氣血同源”“氣旺則血旺“所以我建議你適當的補補氣。也可以用艾灸灸足三里,“補脾生血”。 同時你有高脂血癥,你的表現可能是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在你用力時,大腦供血量要增加,心臟博出量也要相應的增加,導致心跳的加快。如果:出現左胸的憋悶疼痛,建議你立即就醫。
收縮壓與舒張壓之差稱為脈壓差。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脈壓差小多是因收縮壓降低引起的,其中有生理性因素,也有病理性原因。發現脈壓差明顯減小時,如經詳細檢查后,未發現明確病因時,應認為屬于體質性血壓降低。治療體質性低血壓,除增強體質、適當加強營養外,還要防止站立時發生頭暈或摔傷。可采用具有調節植物神經作用的谷維素、維生素等藥物進行治療。對無不適感的脈壓差小,不必過于介意,因其對健康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是指體質因素引起,可以做營養方面的一些檢查,建議輔助心電圖檢查。
所謂血壓是指血液在動脈血管內流動,對血管壁的側壓力。以往記錄血壓以毫米汞柱 來表示。近年來,我國實施了法定單位,將毫米汞柱,逐步過渡到以千帕為單位,1mmHg=0.133kPa,也就是1kPa=7.5mmHg。   血管內的血液,尤如水管里流的水一樣。水對水管的壓力,尤如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力。水的壓力取決于水塔里的水容量多少和水管的面積大小。水塔里的水越多,水對水管的壓力就越大,反之,水塔里水逐漸減少,水對水管的壓力也減少。血壓也是如此。當血管擴張時血壓下降;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影響血壓的因素,即動脈血壓調節系統,主要是通過增減血容量或擴縮血管,或兩者兼而有之,使血壓升高或降低。當心臟收縮時,動脈內的壓力最高,此時壓力稱為收縮壓,亦稱高壓。心臟舒張時,動脈血管彈性回縮時,產生的壓力稱為舒張壓,又叫低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成人收縮壓≥160mmHg或舒張壓≥95mmHg時,即可確診為高血壓。收縮壓≤140mmHg,而舒張壓≤90mmHg稱為正常血壓,介于二者之間者,稱為臨界高血壓。
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壓差值稱為脈壓差。正常值為4~5.3kpa(30~40mmHg ),壓差大于60mmHg稱之為脈壓差過大,小于20mmHg稱之為壓差過小。   常見引起壓差過大的疾病是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硬化等,可見于風濕 性心臟病、梅毒性心臟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與高血壓心臟病、細菌性心內膜炎 及重癥貧血等。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時,舒張期左心室一方面接受從左心房流入的血流,另一 方面還要接受由主動脈逆流的血流,故左心室收縮期搏血量較正常為高,這就造 成了左心室代償性肥大與收縮后期由于部分血流倒流回左心室,使血管內血壓又 急速下降形成舒張壓過低。   脈壓差過小起因于周圍血管的彈性與順應性減退。血管彈性減退主要是因血 管內膜下有大量脂質與鈣鹽沉著及血管內膜中層平滑肌肌層增生造成的。這些過 程除受調節外,還受患者年齡、性別、內分泌、脂質代謝及糖代謝等多種因素的 影響。一般來說,年齡越大、肥胖、血液粘稠度或合并糖尿病、高脂血癥時,血 管彈性明顯減退。   對脈壓差過大的治療要著重根治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目前心臟外科手術水平 已能較好地解決這一難題。對壓差過小的治療,主要靠軟化血管、擴張血管、降 脂、降糖、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增加毛細血管間質的通透性及抗衰 老。
根據您敘述情況,可以試試中藥輔助調理,但最好在臨床中醫師指導下采用相應方劑。
可以應用中藥控制血壓?;慕卸土渡硤澹兄諮溝目刂啤Fσ彩且恢衷碩絞劍梢允實鋇牧鍍κ砸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