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病,心肌病,病程,心肌,人口
提問: 克山病(地方性)屬哪種心臟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常感到心跳.
医师解答: 克山病亦稱地方性心肌病,是首先在中國發現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心肌病。 廣義地說克山病屬于原發性心肌病的一種,其臨床表現、心電圖、X線、超聲心動圖等表現與擴張型心肌病相類似,但克山病有顯著的地方流行特點,結合以下幾點可供鑒別參考:①年齡:克山病多見于育齡期婦女和兒童,而擴張型心肌病國內統計70%以上見于30歲以后;②性別:克山病多見于女性,而擴張型心肌病男性多見;③克山病主要發生于自產自給的農業人口中,非農業人口很少發病。擴張型心肌病無此特點;④病程:慢型克山病的病程似較擴張型心肌病為長。此外,通過多年來給流行區人群口服亞硒酸鈉,可降低其發病率,說明硒可預防本病。最后,心內膜心肌活組織檢查亦有助于二者之鑒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