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像你,很抱歉,情況來看,br
提問: 綜合問題
李明,男,49歲,近五個月來腹脹及下肢水腫。入院前8個月以來,食欲減退,并發生上行性水腫,同時咳嗽劇烈,有大量黃色粘痰,并有發熱,經2個月的治療后,上述癥狀逐漸消失,但一個月后下肢及腹部發生進行性水腫,同時有咳嗽氣短現象,入院前2個月起痰量增多,并有嚴重之端坐呼吸,大小便正常。過去史:6年內犯慢性咳嗽,冬季尤其嚴重。同時有氣喘,期間咯血3次,每次量約100毫升。體檢:體溫38。5度,血壓10。6/8。5千帕,脈搏快而弱,身體很瘦,呼吸急促,唇及指甲發紺。頸靜脈怒張。胸廓前后徑增大呈桶狀,扣診除右肺下方濁音外,其他部位呈過清音,橫隔降低,心界縮少,聽診呼吸減弱,呼氣期延長并可以聽到干濕性多音。P2》P1且較亢進,但無雜音,腹部相當膨脹,移動性濁音明顯,肝脾不能觸及,雙下肢浮腫。實驗室檢查:紅細胞480/mm3,白細胞13000/mm3,痰粘稠且呈膿樣,其中未發現結核桿菌,尿液正常,血液循環時間42秒。住院經過:入院后即給予強心劑治療,病情略有好轉。次日晚病情惡化,于第三日AM死了。尸體所見:1,雙下肢水腫,腹腔內有淺黃色清亮液體約3000ml,右腔內有同樣液體約1400ml。左腔約400ml,心包腔內130ml;2,心臟增大,重380g,右心室擴大,右心室增厚0。8cm,右心房極度擴大,左心房,心室及瓣膜均正常;3,肺動脈內膜可見灰黃色粥樣斑塊,主動脈及冠狀動脈呈清度粥樣硬化;4,肺:左肺較右肺約大2。5倍,左肺上。下葉均腫脹,質柔軟而缺少彈性,指壓后遺留壓跡,切面見大小不等的氣腫囊腔,于肺邊緣尤為明顯。左肺上,下葉見有少數擴大之支氣管,直徑約0。5-1。5cm,內壁光滑,有縱行皺裂。右肺縮小,質略硬硬,胸膜增厚及粘連。上葉部分呈氣腫,右肺上,中,下各葉均有許多擴大的支氣管,嚴重者管徑達3-4cm,其粘膜可見潰瘍,并有鱗狀上皮化生,粘膜下層有淋巴細胞。中性白細胞浸潤。擴張的支氣管周圍的肺組織或已萎陷或已經變為疤痕或為淋巴細胞及中性白細胞浸潤。肺內各部未發現結核病灶。肝:重2000g,包膜緊張,邊緣變鈍,切面可見紅黃相間的花紋,狀似擯郎切面!!我的問題:1,分析臨床和尸體解剖資料,列出各臟器的病理診斷;2,列出各臟器病理診斷的主要依據;3,列出主要病理并解釋其他臟器的病變和死亡的原因。希望專家給我答復!!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很抱歉!像你這樣的問題我們是沒有權利回答的!你應該是咨詢當地的法醫來進行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