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硝唑,青霉素,霉素,有一定,阿莫西林
提問: 怎么治療十二指腸潰瘍
97我查出患有十二指腸潰瘍,吃過一段時間藥,后來一直不間斷的吃了很多雷尼替丁(因為偶爾有時抽多了煙會痛),直到現在,也沒有去檢查過,但是感覺不是很好(可能抽多了煙),請問如何才能根治?我怕繼續下去會有更大的問題。十分感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再問下:抽煙會不會有很大影響?還有藥吃多了會不會有影響?(比如雷尼替丁)。 有次我被查出幽門螺旋桿菌很多,跟這個潰瘍有沒有關系?何種方法殺菌最有效?謝謝!!謝謝!!!!
医师解答: 十二指腸潰瘍目前無法根治,只能是抑制胃酸藥,如雷尼替叮.?の剛襯ひ┤繢鮒櫚美值?可適當應用幽門螺桿菌殺滅藥,如阿莫西林等,主要是要靠保養,合理飲食,不吃辛辣,煎炒食物,少吃多餐等
吸煙有一定的影響,有些藥物有一定的影響,可以詳見藥品說明書。幽門螺桿菌感染是小兒慢性胃炎、潰瘍病的重要病因。根除幽門螺桿菌感染是治愈這類疾病的關鍵。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枸櫞酸鉍鉀每日6-8mg/kg;羥氨芐青霉素每日50mg/kg;克拉霉素每日15-30mg/kg;甲硝唑每日25-30mg/kg,奧美拉唑每日0.6-0.8mg/kg。由于幽門螺桿菌棲居的部位環境的特殊性,不易根除,目前多主張二聯或三聯聯合用藥。以鉍劑為中心藥物的治療方案為:枸櫞酸鉍鉀6周+羥氨芐青霉素4周,或+甲硝唑2~4周,或+呋喃唑酮2周。亦有主張使用短程低劑量二聯或三聯療法者,即:奧美拉唑+羥氨芐青霉素或克拉霉素2周,或奧美拉唑+克拉霉素+甲硝唑2周,根除率可達9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