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哮喘,感染性,或其他,胸腺肽,目的
提問: 孩子變異性哮喘應該吃些什么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周歲半●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干咳10天左右,早晚較重,白天輕,痰量較少。血項化驗不高,使用抗生素無效。服用過鹽酸二氧丙嗪顆粒二天,鹽酸沙丁胺醇緩釋膠囊三天。用氨茶堿霧化二天。但早晚還是咳得重,癥狀無緩解。
医师解答: 兒童哮喘的預防和治療要做到以下兩個方面:   一,避免接觸和遠離哮喘觸發因素。比較常見的哮喘觸發因素有:狗、貓或其他動物;感冒或流感;樹、草類和雜草的花粉;塵土;螨或霉菌;香水、油漆、噴霧劑或其他有濃烈氣味的東西;香煙、燃燒木柴及紙等物質的煙霧;天氣變化或非常冷的空氣;空氣污染;大哭大笑或大聲叫喊;阿司匹林或其他藥物;某些食物等,家長和患者應檢查以上哪項會觸發哮喘癥狀,查出后就應避免接觸或遠離或控制,達到預防目的。   二,使用藥物使呼吸通暢,控制氣道非感染性炎癥。前者可使用的藥物為支氣管擴張劑類,如舒喘靈、喘樂寧、喘康速,氨茶堿、長效茶堿等;后者為抗非感染性炎癥藥物,如必可酮氣霧劑和干粉型必酮碟,以及吸入和口服兩種劑型的色甘酸鈉等。此外,治療時還常應用抗過敏藥如非那更、酮替芬和應用一些免疫調節劑如胸腺肽、B-胡蘿卜素等。
看你寫的孩子的癥狀不象哮喘,因為他不過是早晚咳嗽.你可以帶他去看中醫,開點中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